yan_hl2008

原创文字,转载注明出处!

“习惯了无可奈何下的自我消化。
脑子里白茫茫的,什么都想不起来,心里只剩一片浩大的渴望。”
多年后,无意中看到这样的文字,脑海中浩浩汤汤。那情那景。倏忽而至。
似乎从不曾离开,一直等在这里。
有时候,有些心境和感情,怎么也找不到恰如其分的文字去诠释。如鲠在喉。久久无法释怀。
可是谁也无法知道,在未来的某个时刻,会不经意间邂逅一段文字,一段曾经绞尽脑汁也无法言表那挠心挠肺的感觉的文字。
鲁迅曾说过,人们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
曾经我也是信奉的。其实我也只是觉得这句话酷酷的。一种自我标榜的高冷。并无深刻的感受。
但是,当我读完这段文字,我知道我错了。
人们的悲欢是相通的。
只是那个和你心意相通的人,也许在触手可及的现在,亦或是遥远的过去和永生无法到达的未来。
唯有文字,穿越时空,在某一刻,相见恨晚。
相见恨晚的是“无可奈何的自我消化”。是“脑子里的白茫茫”。是“心头浩大的渴望”。
还有那扑面而来的脑海里的早春山野晨光。
空气微凉的山谷。荒草枯枝。鸟儿啾啾。
杏花柳芽“草色遥看近却无”的忽隐忽现。
一如那盘踞心头的渴望。浩浩汤汤。却又静水无澜。
不是消散了。而是沉入了岁月的长河。
在不知多远的未来的路上,会有一段文字,或者一个物件,或者一个熟悉的背影,亦或者一声呼唤,一首旋律,瞬间惊扰了时光,唤醒了记忆。
然而,也仅仅是平静水面微澜乍现的水花。亦或是水下翻涌而至的杂草淤泥也未可知。
正如张爱玲所言。
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 于千万年之中, 时间的无涯的荒野里, 没有早一步, 也没有晚一步, 刚巧赶上了, 没有别的话可说, 惟有轻轻地问一声: " 噢, 你也在这里?
仅此而已!
然后。微笑转身。
挥挥手和往事作别,和那瞬间的感动作别。
感谢我的世界你曾经来过!!


评论

© yan_hl2008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