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_hl2008

原创文字,转载注明出处!

中秋节前一天。
医院停车场附近一角。
车辆。行人。
来来往往。
各个科室门口。
排队等候的人群。
急切的。痛苦的。
面无表情的。麻木的。
……
与一墙之隔的。
充满节日喜庆的大街。
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里没有节日。
除了病痛。绝望。
唯一剩下的。
也许是弥足珍贵的劫后余生的庆幸。
如果能有一点点顿悟。
也不枉一场浩劫惊魂。
人性就是如此。
不发生在自己身上。
永远都心存侥幸。
冷眼旁观的我。
也不例外。
生命本就是一场意外。
无论有心。还是无意。
丰功伟业的所谓成功的人生。
如蝼蚁草芥的所谓的贫贱低微。
哪一种是人生的赢家?
我们看到的不过是表象。或者是结局。
至于一步步走来的每一分每一秒。
是快乐轻松还是痛苦煎熬?
唯有心知道。
这人世间的一切。
无论繁华还是萧索。
相较于日月星辰。
相较于浩淼宇宙。
都不过是眨眼般瞬息而逝。
终归有一天会烟消云散。
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所有需要用快乐和健康来换取的。
都不值得!!
什么是失去?
什么是得到?
照片中的一人一狗。
背影多么宁静祥和!
有多少人想要这样宁静安然的时光。
任时间缓缓流过。
任思绪悠然漫过。
似佛祖俯瞰众生拈花一笑般。
超然无物。
神往。
此时此刻。
世界无我。
我亦无世界。
然而。
事实并非如此。
图中女人有精神疾患。
一个流浪拾荒者。
但是这背影画面却是如此温暖安然。
瞬间击中我心。
尤其在这充满苦痛沉郁的地方。
仿佛在点化众生。
苦苦追求的未必是真正想要的。
而真正想要的往往是我们不屑的。
亦或不敢追求的。
人生本就矛盾纠结。
有时候顺其自然未必不是好的选择。
大繁至简。
大智若愚。
是终其一生的修行。
而我现在不想修行。
而是也想要那样一只狗。
一只只愿陪伴我的狗狗。
最好还有一颗只愿陪伴我的心!











评论

© yan_hl2008 | Powered by LOFTER